色彩风格

安陆:“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安陆检察院这样做!

【字号:    】        时间:2021-08-20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金霞 丁欣)819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期举行。围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主题,检察官汪琳、检察官助理翟延涛分别在各自所在的党支部作专题发言,分享了自己运用政治思维办案(事)的心路历程。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展开讨论,各抒己见,互相启迪,气氛和谐热烈。这是该院自今年5月以来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的又一个生动场景。“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是个全新的课题,看看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怎么做!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案例研讨再升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支委会带头研究“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提前确定典型案例,选派代表做好发言准备,确保说讲活动研讨深入、交流入心、成果显著。通过干警说讲、共同研讨、支部书记总结三个环节,实现“人人参与、智慧共享”。此外,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容,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学习会等方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说讲活动相结合,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创新活动载体,扩大说讲活动辐射面。在常态化开展支部学习的同时,围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课题,通过“两微一网”开展典型案例宣传35次,听证案件39件,传播了法治正能量。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开展法治进校园、单位、社区、乡村34场次,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件,切实将讲政治要求融入具体业务中。 

  ——注重深度融合,提振检察干警精气神。把说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组织专题研讨交流8次,推选检察官和青年干警上讲台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畅谈心得体会。选派青年干警参加公诉业务竞赛4人次。有效提升检察干警政治能力、大局思维、专业素养,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据了解,该院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以来,通过支部主题党日、青年干警上讲台、读书班、案例研讨等形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办案助推社会治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等内容,注重案例培育,激发深度思考不断深化融党建工作,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