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感市检察院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4-25      

  本网讯(通讯员 孙明珠)4月22日下午,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组织围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各支部党员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精准把握司法检察理念,对照自身岗位职责、工作标准,交流自己贯彻讲政治、抓业务中的思想感悟。

 
  研讨交流:
  “守规矩”不是墨守成规、而是要在规矩这个笼子里开拓创新,永葆干事创业的高昂激情,不断增强责任心、事业心,爱岗敬业,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讲政治和讲法律,贯穿具体执法办案全过程,通过讲政治分析群众有什么诉求,对复杂的问题要多维度、多视角思考,在司法办案中,对存在的可能性进行逐一分析,提出更加科学、依法、合理意见。
  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持续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服务保障全市“十四五”建设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据悉,今年孝感市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以支部主题党日、青年干警案例研讨等活动为抓手,结合自身办案、工作经历,讲述用政治思维办案、工作的心路历程,引导检察干警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深入思考如何在办案中融合天理、国法、人情,实现三个效果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