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企送去“贴身”法律服务

【字号:    】        时间:2021-09-29      

  本网讯(通讯员:覃小芬)为深入贯彻落实孝感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安排,全面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主动对接大悟县委“产业兴县”发展战略,近日,大悟县检察院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包,深入县域17家企业进行联络走访挂牌,对接企业需求,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法治“店小二”,为民企送去“贴身”法律服务,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对我们检察官而言,案件质量就是生命线;而对企业而言,产品质量就是生命线。希望你们能一直坚守初心,保证产品质量,如果有任何法律方面的需要随时可以联系我们,这个桌牌上有我的联系方式,企业大门口也挂了我们的法律服务牌匾……”在走访一家民企时,检察长任晋红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民企送去“贴身”法律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大悟县检察院采取四项措施,以“强化服务、注重实效”为目标,积极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该县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当好企业情况的调研员。 

积极主动深入到联系企业,通过开展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企业经营者的联系沟通,了解掌握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及发展思路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司法需求,为企业发展决策提供可靠的法律依据、切实的法律保障。 

二、当好经营管理的服务员。 

针对联系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碰到的合同纠纷等涉法涉诉方面的具体问题,联系企业的领导干部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提出针对性举措,加强检察供给。 

三、当好破解难题的参谋员。 

在调查摸底和座谈恳谈的基础上,联系企业的领导干部针对企业遇到的较为突出的难点问题,结合检察职能,积极研究思路对策,落实工作责任和破解措施。 

四、当好法律政策的宣传员。 

多渠道开展法律咨询和宣讲,为企业提供最“接地气儿”的法律服务。邀请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检察开放日和涉企案件公开听证等活动;到企业“送法上门”,宣讲涉企检察政策和司法案例,引导企业家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