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优化营商环境|领导班子上门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

【字号:    】        时间:2021-08-17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以及孝感市遭遇强降雨极端天气的情况下,8月12日至16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上门走访各自负责定点联系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生产经营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做好员工疫苗应接尽接等工作。 

  在走访湖北金德包装有限公司过程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孝感市最新防疫政策,询问了企业防疫情况、生产经营状况,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商议对策,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在了解到企业当前面临物流不通的问题时,田俊明表示,孝南区检察院将落实包保责任,在不违反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为其申请快速通道运输原材料和设备,协助企业解决困难。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走访了包括维达纸业(孝感)有限公司、孝感市易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舒氏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创新欧派科技有限公司、孝感青云鞋业有限公司等15家民营企业,仔细询问了各企业疫情防控、经营状态、人员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对于部分企业面临法院执行困境的诉求,现场调阅相关证据材料,指定专人负责跟进案件进程,及时向涉诉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同时对可能存在的法律监督事项进行研判,依法协助企业解决财产执行难问题。 

  各企业负责人对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服务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梳理检察机关的指导意见,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和应急预案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及时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向检察机关反馈。 

  下一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衔接,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精准输出优质的检察产品,为孝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