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案件回访贴心周到服务企业

【字号:    】        时间:2021-05-24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丁欣)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涉市场主体案件办案回访活动,从20192021331日办结的涉营商重点案件中抽取一定比例,组织检务督察部门对5件涉营商重点案件进行回访,受到涉案企业经营人员和从事个体销售、餐饮、娱乐场所市场主体的热情接待和中肯评价。 

 

 

  此次回访采用实地回访电话回访以及邀请来院座谈等方式着重从检察人员在案件办理中是否存在九类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并从是否执行相关规定、是否文明办案廉洁办案、企业对案件办理结果是否满意等方面入手展开调查,同时向企业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 

  回访中,该院还现场发放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册》,宣传该院制定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及相关典型案例。涉案市场主体对检察机关维护企业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举措给予肯定和好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供法律帮助”等意见建议 

 

  

 

  此次案件回访,践行了司法为民理念,强化了检察干警的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实践表现。贴心暖心问候,热情周到服务,让涉案市场主体倍感亲切和关怀。办案回访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大动力。 

  据了解,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清查了2019年以来办理的所有涉营商案件按年度建立了相关台账,并抽取涉市场主体案件进行了专项评查,杜绝不规范办案行为。针对2021年度办理的涉营商案件,该院不仅按上级要求进行了“涉营商”、“涉营商侵害市场主体”等案件名称特殊标注。办案回访只是该院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下一步,该院将对回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以交办函的形式,送交相关内设机构,督促整改落实并及时回复涉案企业,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局,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