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优化营商环境】召开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第一季度检察工作业务数据分析会

【字号:    】        时间:2021-04-26      

  本网讯(通讯员:覃小芬)4月25日下午,大悟县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第一季度检察工作业务数据分析会。会议由任晋红检察长主持,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各内设机构数据专员参会。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刘辉宣读了《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及《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七个专项工作专班的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相关精神,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和态势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条线专项活动任务清单的推进情况和业务工作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全面听取汇报后,各参会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及其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任晋红表示,各业务部门的自我分析客观真实,短板分析到位,认识清晰,总体上起步稳、开局好,做到了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和各项检察工作同步抓、同促进,这是全体检察干警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提升业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任晋红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过去一年,大悟县检察院各项业务取得新进展,获评孝感市检察工作考核先进单位,但成绩属于过往,我们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思想意识,全面掀起比学赶超的氛围,围绕年初确立的各项目标,保持优势项目,补齐各项业务短板。 

  二要牢固树立理念更新意识。要注重解放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树立专项为王的理念,结合省里的专项工作和县里的中心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监督,在提升专项监督的同时注意做好典型案例的培育。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三要牢固树立数据研判意识。数据分析要形成常态化,要以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把个案业务、具体流程等工作做细,以见微知著的“大师”思维把数据研判、业态分析等工作做实,增强对业务数据的敏锐性,深入分析业务数据背后所反映的深层次问题,强化工作指导主动性。 

  四要牢固树立考核督办意识。要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围绕考核制定目标和措施,强化考评引导和案例指导,同时抓好督办落实,以督促整改,以改提质效,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将教育整顿融入检察工作中,同时注重处理好工学矛盾,注重以提高政治执行力为基础树牢“求极致”工作理念,在司法办案工作中始终做到追求极致、务求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