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检察长上台宣讲,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字号:    】        时间:2021-06-16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丁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引导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个规定”,在全市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按照《安陆市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有关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全市党政机关开展公检法司“四长”宣讲“三个规定”的活动于611日上午在安陆人民检察院七楼会议室如期举行。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对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进行政策宣讲,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 

  安陆市科协、市委党校、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统计局、市扶贫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供销社、城投公司、对外工作联络处、创建办、世行办、湿地公园和检察院等16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宣讲会上,夏明检察长围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湖北省出台的相关制度机制、中央近期工作要求,以及孝感市的相关数据和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夏明强调:“三个规定”是中央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抓手,对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法治权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不能只靠政法各单位,它也是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必须带头遵守的纪律底线,需要各个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宣讲会后,与会者认真填写了《群众满意度调查表》,16家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这次“三个规定”的宣讲和公开承诺书的签订,使参会单位领导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三个规定”的核心要义,筑牢了贯彻落实的思想防线,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在全社会营造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执法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