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川:【队伍教育整顿】检察长赴市直单位巡回宣讲“三个规定”

【字号:    】        时间:2021-06-15      

  

    本网讯(通讯员 陆成雄)近日, 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根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赴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统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校、市供销社等8家市直单位巡回宣讲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巡回宣讲中,尚方成详细解读了“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遵守,讲解了湖北省围绕“三个规定”建立的相关制度和机制,以及中央近期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通报了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

  

    尚方成强调,“三个规定”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为政法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党政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宣讲活动中,8家市直单位均开展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