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应城市检察院检察长宣讲“三个规定”

【字号:    】        时间:2021-06-11      

  
  图为:宣讲现场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形成维护司法权威、支持司法机关公正行使职权的浓厚氛围,近日,应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为包括该院在内的28家市直单位和乡镇开展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孙振虹围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最高检、湖北省委围绕“三个规定”建立的相关制度和机制,以及中央近期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结合政法工作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 

  孙振虹指出,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期,中央部署召开此次宣讲和公开承诺行动,是对当前司法环境的再“净化”,是进一步加深各级领导干部及司法工作人员“三个规定”实质内涵及政策要求的理解,以身边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为警醒,告诫大家应当带头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司法权威,抵制、杜绝一切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行为,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振虹要求,检察干警要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三个规定”的要求,引导人民群众通过12309、检务公开程序等正当渠道反映问题,了解案件办理情况。要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严格执行落实“三个规定”,坚持司法公正,依法办案,营造不打探案情、不过问插手案件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讲活动,分三场次进行,共100余人参加,与会党政领导还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