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黄达亮检察长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字号:    】        时间:2021-06-15      

 
 
  根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6月10日上午,孝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达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专题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6个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达亮从“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遵守好“三个规定”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
  黄达亮指出,学习贯彻好“三个规定”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制度保障。“三个规定”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了“红线”,为政法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
  黄达亮强调,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带头维护司法权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有力促进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政法单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在坚持依法履职的同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还印发了《孝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汇编》,与会领导干部现场签署《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公平公正办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组织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旨在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