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检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1-23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11月22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怎么贯彻”这四个方面向全院干警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自觉,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两个确立”是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全院干警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二是要坚持法治自觉,以积极履职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应当立足职能、能动司法、积极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保障和满足新时代、新征程中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新要求。

  三是要坚持检察自觉,以贯彻“中央意见”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检察工作做出了系统性的安排,特别是就如何提高法律监督质效进行了十分详尽的部署,全院干警要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文件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四是要坚持行动自觉,以“拼冲抢”的姿态奋力实现“全年精彩”。全院干警必须要以“拼、冲、抢”的姿态落实上级提出的要求、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打好“保位战、收官战、荣誉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