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支部主题党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17-11-06      

     
近日,大悟县人民检察院所属各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网讯 (通讯员 周莉 叶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从党的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重要内容,进行系统性学习和领会。

  在村委会会议室,大悟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支部书记、行政主任莫修同志带领参会的党员同志一起诵读党章。党员干警和村两委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以学习“十九大会议”心得体会为专题展开讨论,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随后,党员同志们就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进行了商榷讨论,党员干警们积极为贫困村脱贫致富开动脑筋、建言献策。

  公诉部全体党员带着捐赠的衣物到所驻的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与村支部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干警还走进各自结对帮扶对象的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了解医保报销、五保金、慰问金等落实情况,并积极向群众宣传惠农惠民政策和法律知识,捐赠衣物。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检察干警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并结合大悟检察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责任上、落实到工作行动上。一方面要做到用党章党规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另一方面要树立担当意识,把扶贫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主动参与扶贫,倾尽全力投身扶贫。

  黄少明副检察长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强调,精准扶贫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作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作为检察机关,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仅要维护公平正义,承担法律责任,也要倾力扶贫,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群众出实招,献良计,为困难群众早日走出贫困注入“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