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十九大”大家说】各支部书记:逐梦新时代 开足新马力!

【字号:    】        时间:2017-11-06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支部书记纷纷阐述心得体会。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支部书记唐绍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真聆听、仔细研读了十九大报告,感受有三:一是要让老好人主义难以藏身。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既是政治上的要求,也是做人的必须。因此领导干部在检察管理上存在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老好人主义现象必须旗帜鲜明地加以反对,并通过追责倒逼整改。二是要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要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就必须要求检察人员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清廉、为民的人民检察队伍。三是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当好人民检察官。实践中,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开展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使检察干警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切实做到人民检察为人民,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职务犯罪侦查部支部书记罗寿成

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十八大期间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我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我们要不断的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更新知识,认真履职。二是用情做人,用心做事。要带着感恩的心做人做事,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工作热心,对同志关心,发现问题要细心,处理问题要精心。凡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扎实做好每件事。三是增强党性,树好形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牢固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党纪党规观念和法制意识。

 

综合检察部支部书记李志宏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更是让每个中华儿女感到无比自豪和充满希望、满怀信心的大会。报告提到五个时代,回答了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做出什么样的贡献的问题。党中央高屋建瓴、定位准确。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家庭变化,大家真切的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让我们每个中国人无比自豪。展望未来,大家对共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党中央已经为我们绘画出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我们要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特别是扶贫工作,它关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完成,真正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任重道远,意义重大,检察机关要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促进我省扶贫工作健康发展,为早日实现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民事行政检察部支部书记莫修

报告中十九次提到依法治国,三十多次提到法治,为检察人指明工作方向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会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脚踏实地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为司法责任制的顺利推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检察人员,我会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不搞超越法律的特权、不以权压法、徇私枉法。时刻意识到我们党员干部肩负着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安定的重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办好手头的案子,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

 

侦查监督部支部书记钟艳

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绩,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都应该感到自豪,听了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中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制定国家监察法、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和反腐的论断,与我们检察业务都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坚信,只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同时结合我们检察官的工作实际,严格执法,在检察改革的新起点上,一定能够创造出全新的工作业绩,责任在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当奋进。

 

公诉部支部书记刘刚

习总书记的报告关注民生,贴近百姓生活,报告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收看报告,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所处的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深刻领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方向感。我们要忠实履行检察职能,立足公诉工作岗位,严把事实、证据和法律使用关,办好每一件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案件管理部支部书记刘辉

十九大胜利闭幕了,我们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五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的习总书记,64岁,大会时长210分钟,32440余字,全程站立,没有休息,也没有喝一口水。这让我认识到没有一个人能够轻松对待工作,没有人不用付出努力就能得到众人的拥戴。这更加激励我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结合岗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执行,认清历史使命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努力为大悟检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