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多措并举做好十九大前信访维稳工作

【字号:    】        时间:2017-09-13      

C19058F7DF75CA4EFA472A6A1FDBD180_副本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雷子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把握目标要求,抓实重点环节,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服务群众到位。受理接待中心为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高效、热情、优质服务。接访中,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行动上帮助群众。检察长亲自参与重访、缠访等重要信访案件的接待和处理,着力提高信访案件处理的效率和质量,切实把涉检信访工作做早、做细、做实。

——排查摸底到位。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现有排查的基础上建立新台帐,由控申部门牵头,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以及可能引发群众越级到省进京上访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摸底。真正做到排查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

——解决诉求到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落脚于息诉罢访,因地制宜,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领导包案等多种方法,坚持一案一汇报、一案一对策、一案一督查、一案一反馈,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积极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责任落实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案件承办人负责信访积案化解的工作格局,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抓紧抓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稳控在当地,让矛盾不激化,信访不上行。

——值班坚守到位。826日开始,该院专门制定了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安全保卫值班表,详细注明了值班人员的姓名、联系电话、交接班时间、带班领导,明确了值班人员、带班领导的职责分工。做到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带班领导24小时在位。同时,信访工作岗位上时刻有人,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突发性上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