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五城同创】区政府、区检察院领导到南方国际物流商城开展“五城同创”工作调研

【字号:    】        时间:2021-10-21      

  本网讯(通讯员 陈慧伦)为进一步提升“五城同创”工作效能,10月20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邀请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华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向正中,就位于区检察院“五城同创”包保路段的南方国际物流商城的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调研。 

  南方国际物流商城坐落于孝感市孝南区新华街道苏旮旯社区,孝感市居民可以在此集中采购建材。该商城属于开放式、集约式市场,人流、车流、物流量大,综合管理压力较大。 

  吴华国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政道路情况,专业商铺的经营、物料堆放、安全生产、垃圾处理等情况,并前往该商城视频控制中心全面了解该商城的布局。 

  在南方国际物流商城会议室,吴华国一行与商城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检察院下沉社区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商城物业管理人员介绍了该商城“五城同创”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向正中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南方国际物流商城解决相关问题。 

  田俊明提出,该商城目前存在三个重点问题:一是市政道路违章占道的问题,需要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商城加强对商户的宣传引导,城管加大执法力度;二是生产性垃圾处理不及时的问题,需要协调有关部门搭建生产垃圾临时堆放点;三是需要健全完善“五城同创”监督管理的工作机制,由商城确定专人协助城管局执法。 

  吴华国强调一是要着力提高经营业主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商城物业管理公司、街道、社区要紧密沟通,健全完善商铺业委会等自治组织,调动商铺业主参与“五城同创”的积极性;二是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水电油气、公共交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三是要对市政道路违章占道、生产性垃圾堆放、道路亮化绿化等问题采取“一揽子”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