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建立“五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6-24      

  
  本网讯(通讯员 闻睿)为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工作,6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研究落实市委“五城同创”具体实施意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蕾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达亮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全体领导、县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达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五城同创”是市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城市对外整体形象,是一项提高城市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全体检察人员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带头投身到创建具体实践中,为创建活动贡献检察力量和智慧。
  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部门之间要处理好分工与配合的关系,加强协调沟通、相互配合,齐心协力落实好“五城同创”的各项任务;要注意发挥社区主体作用,对需要配合的事要全力支持,需要参与的事要全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要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意见最集中、反应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问题作为突破口,夯实创建基础。
  要注重统筹兼顾。要从自我做起,率先示范,首先做好本单位的门前“四包”,再对包保的路段进行清理和整改。工作中要长短结合,合理调配力量,处理好突击整治与日常管理的关系,明确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内容,分层次、按时序推进各项工作。  
  据介绍,市检察院责任路段为城站路的交通路口至黄陂路口,全长约1.1公里,跨孝诚、三里、车站、同升、鸿城五个社区。
  为把创建工作抓实做细,市检察院实行一把手挂帅负总责、班子成员对口社区破难题、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促落实、内设机构轮值巡查成常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有作为的工作机制,将任务分解细化,努力营造检察机关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
  即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为副组长,其他院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五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5名班子成员分别对口联系5个社区,负责协调解决、督促落实各社区责任路段范围内创建工作相关问题;工作专班由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第八检察部、新闻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负责落实路段长责任制、重点测评点位、门前四包、宣传引导等工作;机关内设机构每周轮值,负责对包保路段及责任区域的巡查、劝导和收集情况;定期组织检察干警到包保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对参与情况进行登记公示,确保每名干警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