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孝感市检察院务实重行助力“五城同创”

【字号:    】        时间:2021-06-01      

  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本网讯(通讯员 闻睿)5月6日,孝感市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五城同创”的号角正式吹响,市委市政府号召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迅速掀起城市创建热潮。市检察院闻令而动,积极认领任务、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落实责任,迅速掀起城市创建热潮。
  领导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
  
  5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孝感市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确定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五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蕾具体负责,由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负责综合协调创建工作。
  会议明确指出,城市创建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把创建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工作目标。
  走访调研,主动对接社区摸清底数


 
  5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蕾率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对责任路段(城站路的交通大道与黄陂大道之间)全程徒步实地察看,重点了解责任路段内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情况,认真填写《责任路段情况摸底调查表》,绘制责任区详细图表,并向部分临街单位和商铺宣传“五城同创”有关工作要求。
 
 
  5月20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蕾率工作专班相关人员主动对接责任路段相关社区,实地了解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研究共同推进“五城同创”工作的措施。
  人人参与,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5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蕾率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部门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与责任路段临街单位、商铺签订“门前四包”三方责任状,宣传讲解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听取附近居民和商户情况反映和建议,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门前四包”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沿街商户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共建平安和谐孝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