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传好驻村薪火,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字号:    】        时间:2022-01-19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芬)1月14日,大悟县检察院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党组副书记喻勇、分管乡村振兴、四级高级检察官彭志伟以及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19年以来,大悟县检察院定点帮扶黄站镇黄站村,并选派3名干部驻村工作,该村如期实现村出列、户脱贫。大悟县检察院驻黄站村扶贫工作队、选派干部分别被当地评为先进工作队和优秀扶贫干部。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县检察院选派四名干部转战夏店镇夏店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该院驻村干部先后发言,畅谈驻村体会、收获以及新一年的打算。 

  任晋红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逐一作了点评。“我院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是靠大家辛辛苦苦、实实在在扶出来、干出来的!”任晋红在讲话中首先对选派干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成绩属于过往,寄语他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职责,用心用情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紧紧依靠村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工作合力。 

  要以实绩赢得组织的肯定。要深入了解党情、国情、乡情、民情,要找准方法,接好驻村帮扶“接力棒”,协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抓住工作关键,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积极促进村民就业,鼓励多种形式创业,力争取得各项实实在在的成绩。 

  要以作风获得民心。选派的几名干部都是优中选优,都是军转干部,作为中共党员、作为检察干警、作为退伍军人,拥有多重身份,更要发扬严实作风,坚守廉洁自律、艰苦奋斗底线,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