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乡村振兴】统筹协调开新局——任晋红检察长赴夏店镇夏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11-04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芬)11月2日,大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党组副书记喻勇一行到夏店镇夏店村,看望慰问县检察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夏店镇党委书记张文春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店村代书记孙辉详细说明了近年来夏店村各项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发生的重大变化,并代表全体村民对该院驻村工作队服务大局、全力帮扶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接下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举措。

  大悟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高晋表示,将在村委会醒目位置张贴《大悟县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流程图》;按照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开展常态化走访摸排,发现有致贫、返贫风险的户,按规定程序进行纳入监测范围;同时全面清理整理村级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相关资料,规范归档。他还表示,将与村两委全力配合,根据现有自然资源、产业特色制定发展规划,助力将夏店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任晋红检察长表示,乡村振兴工作是给老百姓谋福利、给人民谋幸福的一项重要工作,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安排,增派优秀干部充实驻村帮扶力量,全力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办好为民实事,切实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她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悟思想。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指示执行各项工作,服从服务大局。

  二要强化措施办实事。要依托现有的基础设施和资源条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经济等。

  三要统筹协调开新局。力争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智慧,协调各方力量打开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大悟县检察院将积极配合县委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确保帮扶持续跟进、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切实为困难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彰显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