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深入北庙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11-03      

  本网讯(通讯员 钟楚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1月2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前往朋兴乡北庙村,重点就该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走访调研 

  “目前池子里有多少虾?”“一年的收益有多少?”“牡丹园在比较短的花期里,如何保证产品及时出售?”

  调研中,田俊明走访了悦尔牡丹园、荣靖禽业、红满堂、满江红、集义达虾池养殖基地、大棚蔬菜等特色产业。每到一处,田俊明都实地察看了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情况,并同企业主就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发展动力不足、市场信息不畅等问题时,田俊明指出,企业主既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市场,要通过互联网及时了解市场信息,让产品跟着市场转;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产业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在保护环境方面要有投入意识;要发挥村级产业的服务功能,尽量招收“三类人员”到企业务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交流座谈 

  随后,田俊明与村干部、驻村队员进行了座谈,传达了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要求驻村工作队务必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把助力企业发展作为自己的应尽之责。

  田俊明表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上来,一是要发挥农村集体所有制优势,进一步扶持现有的种养殖大户,引导种养殖业转型升级,多元发展,提高效益,为村民创造就业岗位。二是要走好走实“红色文化教育+乡村休闲旅游”的特色发展路,以王新亭将军红色教育基地为中心,引入农家乐、精品民宿、特色文旅商店、特色产业商店等旅游服务业,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公交线路以及生态停车场等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三是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变废为宝”,清理农村闲置产业,“一户一策”科学编制闲置产业发展规划,以股份合作经营、集体自主经营、租赁托管经营等形式盘活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