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金秋十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字号:    】        时间:2021-10-28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丁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从1020日开始,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020日至21日,该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学习。党组书记胡海坤分别到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干警们交流学习体会与心得。 

 

  专题学习会后,党组书记胡海坤,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负责人汪少明一行专程前往接官乡金桥村、莲花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走访看望脱贫户。 

  在金桥村,胡海坤一行走访了包保脱贫户万双琴、方申杰。胡海坤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目前的生产生活、收支、家庭困难等各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勤劳致富,在了解到脱贫户方申杰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特地嘱咐他平常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工作成功经验和基础优势,不断完善帮扶措施,对困难群众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连日来,干警们也纷纷前往金桥村、莲花村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家中,实地察看了解脱贫户的生活、生产现状,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在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帮助解决问题的良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脚踏实地的创造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加深党员干警对乡村振兴的认识,激发党员干警服务乡村振兴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了检察干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强化驻村帮扶机制,深化检群关系,以实际行动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坚实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