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党组书记胡海坤一行深入驻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10-14      

    

  本网讯(安剑 汪少明 丁欣)1013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胡海坤,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一行深入接官乡金桥村、莲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并为其送去组织的关怀与问候。



  胡海坤一行实地查看了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办公和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近况和思想动态,并与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驻村基本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生活情况。在听完驻村工作队长沈雄声的工作汇报后,海坤对工作队能够扎根乡村振兴一线、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大局,尽职尽责地做好帮扶工作,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乡村振兴注入检察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胡海坤就下一步开展驻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讲政治顾大局。按要求进一步将工作实做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无缝衔接,继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返贫。擦亮扶贫名片,加强总结和宣传,把扶贫工作做成特色品牌二是注重调动发挥村两委的基层组织作用想办法、找措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结合村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考察其他优秀乡村,借鉴经验,创新思路,着眼当前谋划长远,认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与设计。

 

   随后,胡海坤一行前往接官乡该乡书记朱毅进行了座谈,围绕驻村乡村振兴工作征求意见,共同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