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乡村,从一句顺口溜开始——大悟县驻村工作队进乡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6-09      

  本网讯 (通讯员 覃小芬 吴晓晴)“陌生电话要警惕,中奖退款送便宜,哄你上当是目的……”6月8日清晨,大悟县黄站镇黄站村一缕暖阳刚照耀到乡村小屋的屋顶,村民们就听到一句句顺口溜在乡间小路上响起。原来是大悟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在进行普法宣传咧!

  踏着朝阳,踩着脚下的黄土地,驻村工作队队员高晋和付绪成在工作队长彭志伟的带领下激情满满的开始了普法宣传,旨在能够让这个美丽的乡村不仅环境上更美丽,打造美丽乡村,更让法治的种子扎进乡村男女老少们的心底,建设法治乡村。 

 

  “大娘,这是我们的防诈骗宣传单,只要有陌生电话告诉您中奖退款什么的一定不要相信呀!” 

 

  “大姐,这是我们单位精心制作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妇女儿童保护法》漫画折页,我们的妇女儿童是受法律特殊保护的,要是出现漫画上类似的情形记得报警,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针对不同人群,驻村工作队成员有针对性的进行普法宣传,村民们也就自己不懂的反复询问,队员们都耐心解答。一天活动下来,队员们尽管已经口干舌燥,但是看到村民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认真讨论宣传折页内容的画面,他们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据悉,此次活动,驻村工作队共发放了宣传单页500余份,通过分对象、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为平安大悟建设铸就安全屏障。“宣传一个村民,带动一个家庭,打造法治乡村,这是我们进行法治宣传活动的初衷!”。活动结束后,驻村队员高晋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