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区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乡村行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6-19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针对疫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抬头,刑事案件频发的问题,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集中宣传乡村行活动”,拟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对辖区所有乡镇的宣传覆盖。 

  6月16日,孝南区检察院第一站来到朋兴乡,深入到朋兴乡挂口社区、箍湖村、北保村等多个乡村集镇,集中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宣传。该院制作了20个版面的展板、印制了有该院官方微信二维码的宣传单及防范金融风险宣传册1000余份,同时,将录制好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音频通过小音箱跟随流动宣传车在各乡村来回播放。 

 

  活动现场,孝南区检察院干警结合相关法律政策、典型案例,向村民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风险常见的手段、带来的危害及防范途径,重点解读检察机关的做法,在普及基础金融知识的同时,教育引导村民如何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切实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让展板进乡,喇叭到村,微信入户,多渠道在各乡镇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的知识,旨在宣传知识、提示风险、增强意识、预警预防,使“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背后藏陷阱”、“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以及“防范套路贷、举报套路贷”等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拉近检察机关与广大群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