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市院调研组赴孝南区院开展检察机关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调研

【字号:    】        时间:2019-07-17      

  本网讯(通讯员 刘恒)716日,孝感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案管办主任张毅军同志一行四人来孝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机关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及案管工作。 

  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座谈的形式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调研组听取区院第六检察部工作汇报 

  上午,调研组与区院第六检察部分管领导及干警就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查、试行检委会“三化”、案件信息公开及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和法律政策研究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第六检察部干警汇报了案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调研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答疑解惑。 

  张毅军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规范、及时、完整、全面、准确填录案卡,保障数据质量;二要落实检委会“三化”工作,做到学习常态化、审议规范化、工作信息化,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每年不得少于两次;三要规范检察建议工作;四要做好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案管统筹,各部门各司其职;五要抓好调研工作,在《孝感检察》及省级和省级以上媒体有高质量的文章发表;六要多登陆检答网,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协调电子卷宗在公检法顺利制作流转。

       

调研组与村干部及群众代表交谈

 

调研组与区院驻村干部交谈 

  下午调研组与区院驻朋兴乡北保村扶贫工作队、北保村村委会负责人及三名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区院承担调研工作的相关人员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结束后,张毅军同志提出了检察机关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几点思考。一是要严惩危害农村稳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犯罪活动;二是要加强涉农领域案件的专项法律监督;三是要把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四是要积极参入乡村社会综合治理;五是要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扶志;六是要多扶持保护乡村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