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金秋九月,检察干警访贫问苦乡村行

【字号:    】        时间:2017-09-22      

微信图片_20170918091639

 

 

微信图片_20170918091616

 

 

微信图片_20170918091645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雷子琦)9月上旬的一天,上午10点,安陆市接官乡刘铺村贫困户张光荣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人,平日冷冷清清的家里,增添了几分热闹和喜庆。原来,这一天,是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院司法行政管理局干警蔡明陆与张光荣正式结为“亲戚”的日子。第一次见面,蔡明陆和张光荣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仔细了解张光荣的家庭成员、经济来源、生产生活、现实困境。两个人促膝交谈,显得十分融洽。直到11点,蔡明陆这才起身道别,并从口袋里拿出500元现金送给张光荣作为“见面礼”。

今年,该院与市委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大局无缝对接,驻村扶贫工作队主动作为,迅速进驻接官乡金台、刘铺、莲花三村。年初,全体党组成员及31名干警与驻村40余户贫困家庭结为“亲戚”,围绕乡村公路建设、劳动就业、就学、创业、申请政策项目、申请相关补助,为驻村贫困户办实事。在该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干警的大力帮扶下,一批驻村贫困户摘下了“穷帽子”,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精准帮扶、不落一人”。根据省扶贫办统一安排,安陆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从9月开始,经筛选,在全市新增一批贫困户。该院及时跟进,新选派12名干警对驻村新增添的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为此,连续几天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和党组成员、侦查监督部主任陈尚敏分别带队前往驻村走访看望新的贫困户。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蔡明陆自掏腰包看望“穷亲戚”张光荣的暖人场景。陪同前来的刘铺村党支部书记张维忠感慨地说:“检察院的人就是实在,真心帮扶贫困户,让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