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法律大篷车”送法进乡村

【字号:    】        时间:2017-05-15      

  
  

 

  

 

  

 

  

 

  

 

   “看一批展览,听一次讲解,观一盘警示片,上一堂辅导课,来一次心灵的洗礼。”5月12日,孝感市检察机关“法律大篷车”来到大悟县高铁新区和大新镇,结合大悟县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孝感市、大悟县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以“预防环资犯罪,守护青山绿水”为主题的预防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乡镇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

  活动展示了10块宣传展板,讲解了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矿、盗伐林木等环境资源领域刑事犯罪典型案例和新时期职务犯罪的新形态,组织高铁新区、高店乡和大新镇的乡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和群众观看了有关微电影,发放预防职务犯罪、预防环境资源领域刑事犯罪等宣传资料500余册,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00余次。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依法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促使基层工作人员增强法律意识,防止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广大乡村干部和人民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