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司法为民 大悟县检察院微党课开讲啦!

【字号:    】        时间:2021-07-21      

  

 

  本网讯(通讯员:吴晓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9日,大悟县优秀共产党员、大悟县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志宏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司法为民 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题,讲授微党课。

  微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理论及检察工作实践等,以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方式,从党史角度来审视,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从检察史角度来审视,感受传承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初心坚守、红色基因、精神血脉;从司法实践角度来审视,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评判标准、理念要求。

  通过微党课这种学习形式,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缩短了讲课者与听课者的距离,将固定时间固定形式的政治学习变为随时随地的自发性学习,并时刻提醒党员干警,积极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司法为民,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细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