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党史教育】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孝南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字号:    】        时间:2021-06-28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25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红安,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 

  

  七里坪镇长胜街 

  上午,干警们来到了位于七里坪镇的长胜街,这里曾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中国三大红军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也是当年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干警们参观了黄麻起义遗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鄂豫皖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等处,听讲解员介绍了鄂豫皖苏区和大别山人民革命斗争史。 

  董必武纪念馆 

  下午,在董必武纪念馆,干警们详细了解了这位开国元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艰苦奋斗、倾情付出的一生,他的事迹伟大而朴实,他为中国法治事业作出的不朽贡献,让每一位干警肃然起敬。 

  李先念旧居纪念园 

  在李先念旧居纪念园,干警们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系统学习了李先念同志生平事迹,全面回顾了他在民族独立、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缅怀了他六十六年光辉的革命历程。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之际,来到红安进行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自己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和人民检察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百年党史和人民检察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红色检察”历史基因延续好、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