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聆听党史讲座 汲取初心力量

【字号:    】        时间:2021-05-24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丁欣)根据安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521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安陆党史”专题宣讲大会。安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馆长田林舟应邀来院主讲,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全院干警集中参会,接受党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浸润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田林舟以“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从“大革命高潮”“土地革命风暴”“抗日烽火”“安陆解放””四个方面,围绕安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安陆曲折的革命历程和感人的革命故事,深刻总结了安陆的革命先烈们在不同历史时期所作出的努力和尝试。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史料丰富、逻辑严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鲜活的事例分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感染力,为全体检察干警呈现了一堂理论大餐、精神盛宴。 

   

  一场知史鉴今、鞭辟入里、催人奋进的精彩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安检人“爱我安陆、建我家乡”的使命感。全体安检人将用心体悟践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探寻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切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