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普法深入人心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1-07-05      

 本网讯(通讯员:莫修 余洋)“非常感谢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们为我们普法,只有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才能有效规避经营中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大悟县某代理公司大厅内,面对检察官和市场监督管理人员一行耐心细致的上门普法,公司负责人连声致谢。

  6月30日,为进一步规范大悟县代办证照中介机构的经营秩序,推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大悟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送法上门”法治宣传活动,对县内七家代办机构进行联合法治宣传。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重点对中介机构的亮照情况、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有违规代办相关业务等进行检查。以近期该院办理的“但某某等七人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为案例,检察官莫修一行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中介人员代办中的风险点(如但某某等人隐瞒真实情况为犯罪分子代办的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用于网络诈骗犯罪,涉及诈骗金额达数百万元),现场向七家代办机构负责人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应注意事项,呼吁中介机构遵章守法,合法经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活动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分局局长雷子俊表示,这个法治宣传活动开展得正当其时、效果显著,鲜活的案例对代办机构的警示胜过他们平时工作的千言万语,他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对证照代办机构及从业人员的法律宣传和管理,并主动要求留下100余份宣传册,用于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现场宣传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