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检察院走访了瑞祥陶瓷

【字号:    】        时间:2021-06-30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汪少明 丁欣)为落实好安陆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市(乡)领导干部、政法干警“两包一”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28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负责人汪少明会同安陆市农技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专程走访了联系包保重点企业——安陆市瑞祥陶瓷有限公司。 

  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生产经营模式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需求。罗玉明表示,将梳理好问题清单,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供有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法律咨询等服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走访中,检察院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册》,宣传该院制定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及相关典型案例,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下一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建立上门、台账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机制,争先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深入研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解读等法治服务,以“四大检察”为依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