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技术问题别犯愁,专业团队来解忧!

【字号:    】        时间:2024-04-01      

 
  为更好发挥检察技术辅助案件侦查办理职能,近日,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文检鉴定团队前往大悟县检察院,就一起刑事案件中的笔迹鉴定进行现场技术讨论,以检察技术促进提升办案质效。
  在交流现场,该院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案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案件笔迹鉴定中遇到的专业问题进行提问。随后,该院检察信息技术人员将案件中存在疑问的笔迹鉴定样本投屏展示,以便大家讨论。 
  在充分了解案情后,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四名文检鉴定人员对检材文字布局、字体结构、搭配比例等进行反复比对,全面分析研究后,对案件中的笔迹鉴定争议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该案顺利办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年来,孝感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文检鉴定团队在市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带领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和技术优势,通过远程讨论、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帮助基层院屡解难题。团队人员由孝感市检察院及市内各基层院文件检验鉴定领域的专家能手组成,当干警在办案过程中遇本院难以解决的技术困难时,能及时响应、团结协作,集中力量攻克难题。
  通过此种形式的技术协助,一件件办理遇阻的案件得以疏通,案件办理质量得到提高,推动检察机关更好发挥法律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