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护民生丨强化家庭教育指导,让守护“家”倍

【字号:    】        时间:2024-03-29      

  为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近日,孝感检察机关联合多方力量对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父母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检察官+法官+家庭教育指导师
  孝感市检察院
  
  家庭教育指导老师授课
  《护未成长,共筑幸福》 

 

  在一起刑事案件中,承办检察官和承办法官针对四名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问题,采取“检察官+法官+家庭教育指导师”的模式,为他们量身定制“智慧父母成才课堂”,包括“信任游戏”“认识自己”“亲子关系”“职业规划”“法治教育”等主题,促使家长充分认识履职尽责的重要意义,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

  检察官+关工委成员+社工
  汉川市检察院
  汉川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联合关工委、春晖社工机构、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对四名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集中考察帮教,并对未成年人父母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活动中,汉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少武针对家庭教育缺失等问题提出意见,指出监护人应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汉川市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肖茂森、周木学告诫涉罪未成年人要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律红线,鼓励他们重塑信心,扬帆起航。春晖社工进行“一对一”帮教辅导,三名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提出希望监护人改进教育理念,帮助孩子回归社会。
  在场的监护人泣不成声,表示会改进教育方式,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的监督考察,并诚恳感谢检察机关给孩子们改过自新的机会。
  下一步,孝感检察机关从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出发,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有益探索,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