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护企丨检察长深入湖北楚能新能源公司走访调研

【字号:    】        时间:2024-03-26      

  为进一步落实“检察护企,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法治保障,3月21日下午,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茂华一行赴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访。
  匡茂华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生产经营、企业用工、法治环境等方面情况介绍。在交流座谈会上就如何做好“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开展检企互动、普法宣传、建立驻企检察官办公室等相关事宜听取了企业意见。
  匡茂华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依法充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更加主动对接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创表示,此次走访深刻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关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联系,不断提升员工法律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法务监察部总监郭丹表示,希望检察院能够经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推动建设法治、清廉企业。
  下一步,孝感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以企业按需“点单”,检察机关精心“备菜”的方式,不断密切“检企”关系,更加主动对接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化、常态化检察服务,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孝感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