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市检察机关2024年度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号:    】        时间:2024-03-20      

  3月14日,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振虹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孝感监狱检察室、第四检察部、第九检察部(司法警察支队)全体人员,各基层院分管院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各条线工作情况并安排2024年度重点工作。孝南区检察院、孝昌县检察院、应城市检察院、安陆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院工作情况就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检察侦查工作作交流发言。
  孙振虹对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持深耕主责主业,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坚决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工作。
  二是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着力提升检察侦查工作办案质效。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稳步激活机动侦查职能,坚持确保办案质量。
  三是系统发力,一体履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动素能提升,强化检察业务管理,坚持向业务管理要质效。
  与会人员还围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检察侦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