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干群齐携手 澴河添新绿——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字号:    】        时间:2024-03-13      

春回大地暖,植绿正当时。

3月12日,在第46个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
积极践行绿色生态环保理念,
组织党员干警
到包保联系的书院街道光明社区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石榴花香澴河岸 共同缔造馨光明”,孝感市检察院、孝南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员干部代表、书院街以及光明社区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参加活动。
  上午8点半,市检察院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早早地在院内集结,迎着朝阳出发,准时到达光明社区老澴河岸边的植树点。“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请大家注意安全!”随着光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勇辉的一声号令,各单位人员有序分工,携带铁锹、洋镐、水桶等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挖坑培土,有的负责扶树正苗,有的负责浇水灌溉,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些社区群众被大家的热情和干劲所感染,也携带工具,志愿加入到植树队伍中。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200余株石榴树苗在澴河岸畔安了家,为春意盎然的澴河沿岸增添了一抹抹新绿。
  “看着亲手种下的石榴树苗迎风招展,很有成就感。希望它们能够茁壮成长、开枝散叶,在美化老澴河环境的同时,扮靓社区居民茶余饭后的生活!”参加此次志愿植树活动的青年干警杨毅高兴地说。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同结对社区的联系和共建,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活动,为建设绿色、文明的美丽孝感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