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面对面听需问计:匡茂华检察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4-02-27      

  为持续推动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走深走实,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近日,孝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茂华专程走访看望部分在孝的全国人大代表,当面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去新春祝福。
  
  匡茂华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朱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云英(左2)。
  走访过程中,匡茂华呈送了最高检应勇检察长新春贺信及《2023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等资料。匡茂华一行对人大代表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孝感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工作情况,尤其是“助力流域综合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邀请代表们能够多角度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脉出招”。
  代表们对孝感市检察院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的相关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并高度赞许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法律监督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希望孝感市检察机关能够一如既往发挥检察工作的能动性,在发挥好各项检察职能作用上再下功夫,为孝感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打击力度。”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志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万红梅建议:“希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
  在听取完意见建议后,匡茂华表示希望人大代表能够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今后,孝感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不断提升联络服务的精准度,忠实履行检察职责,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努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孝感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
  
  匡茂华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百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百盛循环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幼萍(右1)。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既是对检察机关的基本要求,也是检察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积极改进方法,持续拓宽渠道,努力在“更细、更深、更新”上下功夫,不断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努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检察实践,促进检察履职工作有力度、有亮度、有深度、有温度,实现检察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将人民监督转化为依法能动履职、加快推进孝感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