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扫雪除冰保畅行,检察为民暖人心!

【字号:    】        时间:2024-02-23      


  近日,我市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受冻雨和降雪影响,不少路段存在积雪和冰冻情况,给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诸多不便。2月22日上午,在市检察院城市创建工作专班的号召下,30余名党员干警闻令而动,携带工具走上街头开展扫雪除冰公益活动,为群众出行和办事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
  上午9时整,大家迎着凛冽的寒风,准时在机关大院集结,领取工具之后,立即有序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负责铲除积雪积冰,有的负责清扫冰雪碎屑,有的负责清运堆积,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理,机关大院主要进出通道的冰雪被扫除殆尽。
  清扫完自家“门前雪”,干警们携带工具,结队前往市检察院城站路包保路段,继续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寒风虽冷,但阻挡不了大家的干劲和热情,干警们通力协作,分段轮流作业,不留一处盲段。在检察干警们的带动下,不少沿街商户也自觉加入到扫雪除冰的队伍中来,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协同努力,在包保路段人行道上开辟出了一条一米见宽的无冰通道。
  “这么冷的天气,还上街扫雪,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这样我们走路心里踏实多了!”过往行人纷纷为检察干警们的暖心之举点赞。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时刻准备着,做到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