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情暖新春 温暖“童”行②丨慰问关怀暖童心,普法课堂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4-02-15      

  近日,汉川市检察院、应城市检察院、云梦县检察院未检团队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关心慰问困境少年
  汉川市检察院七色光未检工作室联合共青团汉川市委开展春节走访特殊困难青少年活动,先后到仙女山街道办事处、脉旺镇、沉湖镇等地上门慰问,他们为孩子们送上“希望工程”慰问金和《来自希望工程的一封信》,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温暖。
  普法课堂走进社区
  云梦县检察院未检干警携手县法院、县消防大队、县妇联等部门走进辛李社区,为20名留守儿童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联合法官、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宣讲过程中,未检干警设置了游戏互动、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法治和文化“大餐”进街道
  应城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联合妇联、城中街道办开展童贺新春普法活动。活动中应城市院的未检干警一边与孩子们亲切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近况,一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
  除了普法宣传,此次活动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剪纸、绘画等,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