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暨部室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字号:    】        时间:2024-02-08      


“过去一年,各部门工作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争先创优目标达成情况如何,取得哪些突破?”
“新的一年,如何固强补弱,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2月7日上午,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暨部室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亮业绩、摆问题、谈打算,接受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大检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茂华出席,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鸿青主持会议。
  “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我们努力发挥“坚实底座”作用,始终保持敬业、勤业和勇于奉献精神,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工作导向。”
  “扎实推进‘三全’考核,突出“政治、业绩、争优”三项内容,对考核指标权重再优化,推动检察官业绩考评与其他检察人员考评相贯通,为实现全员实绩横向比较夯实基础。”
  “普罪条线共受理审查逮捕1681件2409人,批捕1038件1497人,受理审查起诉4073件5349人,提起公诉2262件3134人。”
  “我们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对犯罪轻微的未成年人依法不起诉150人,精准帮教58人,帮助30名涉罪未成年人复学就业,其中8人考取大学。”
  ……
  会上,17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依次登台述职,全面总结汇报各部门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取得的成绩,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新一年工作思路和打算。一个个举措、一件件案例、一组组数据、一项项荣誉,汇聚成2023年度孝感检察的优异工作答卷,展现了孝感检察人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市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向会议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汇报过去一年市院机关两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政治为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情况,明确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以及具体思路和举措。
  会议对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各内设机构以及全体检察干警坚持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队伍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为孝感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检察院院领导、县级干部以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会议还对市院机关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各内设机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书面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