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4-02-08      

  2月6日,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暨全省检察机关巡视整改推进会精神,研究孝感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茂华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在家的院领导、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长会议从奋力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荆楚篇章的战略高度,对事关湖北检察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是做好今年检察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全市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思路、把准方向、狠抓落实,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结合孝感检察工作实际,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匡茂华提出具体要求:
  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近期各部门要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对标对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既要把握条线要求,也要把握总体要求。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孝感打造重要节点城市建设,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孝感、法治孝感建设。
  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抓好工作落实。要在树牢理念、服务大局方面抓落实,重点抓实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流域综合治理,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检护民生”等专项检察活动,以专项工作为重点带动整体工作;要在落实高质效办案方面抓落实,以办好每一起案件,体现整体工作高质效,牢牢守住办案安全和办案质量;要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方面抓落实,统筹用好各类人员力量;要对照省院要求,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抓落实。
  要找准问题,对标先进,推动工作发展。要认真总结分析,找准问题,靶向施策,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先进做法,认真学习好的经验,把先进经验做法内化为自己的方法,提升工作质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推进检察工作争先创优、提升工作品质,书写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孝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