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闻令而动!孝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扫雪除冰,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字号:    】        时间:2024-02-05      

 

  “根据市委有关部门紧急通知,经请示院领导决定,请各部门迅速安排人员到单位楼前集合,参与城市创建包保路段扫雪除冰。”
  2月3日一早,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刘建国在工作联系群中发出一条紧急通知。
  “案件管理办公室收到!”
  “检察技术信息部收到!”
  ……
  市检察院各部门干警迅速响应,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鸿青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芳的带领下,大家克服出行困难,按要求到达位于城站路的城市创建包保路段,立即开始扫雪除冰行动。
  由于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包保路段积雪(冰)较厚,道路两旁树木断裂堆积,严重影响市民安全出行。到达指定地点后,检察干警不畏严寒,大家分工有序,有的徒手清理障碍物,有的用铁锹奋力铲雪除冰。
  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包保路段西侧人行道上一条可供市民安全通行的便道被打通,过路市民纷纷为检察干警点赞。
  根据气象预报,2月2-6日,孝感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预计阴雨(雪)日数持续5-7天,日平均气温维持在0℃以下。2月2日17时,孝感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我们将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市委有关要求,助力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鸿青表示。
  截至小编发稿时,市检察院干警正在全力投入城站路包保路段东侧人行道的扫雪除冰行动。小编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