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感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圆满落幕!比赛结果揭晓!

【字号:    】        时间:2024-02-01      

  1月29日下午,随着业务竞赛辩论赛的结束,2023年度孝感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圆满落幕。本次公诉业务竞赛最终评选出6名“公诉业务标兵”、 9名“公诉业务能手”、 9名“公诉业务优秀奖”获得者,并评选出3个“优秀组织奖”。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茂华,孝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剑锋,以及市检察院全体在家的院领导出席当天活动。湖北省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陈启兵、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汉文、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周新平、市律师协会会长周雪松、湖北工程学院法学系主任龚先砦、市检察院驻孝感监狱检察室副主任段有斌、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熊涛出席辩论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公诉业务竞赛分为办案质效考评、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辩论赛四个环节,赛期为2023年10月至2024年1月,辩论赛是这次业务竞赛的收官之战。经过前期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8名检察官、16名检察官助理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辩论赛。
  “熊某聘用人员进行游戏推广,正常游戏的推广是宣传游戏本身优势,比如操作界面优化,而熊某推广的是游戏赌博的属性。这难道不是与代理商达成心照不宣、狼狈为奸的犯罪合意吗?”
  “我方认为控方是无中生有,某某公司在推广游戏的时候,并没有以赌博为噱头进行宣传,是合法、正常的游戏推广,如果这种推广都可以认定为达成了犯罪合意,那犯罪合意的达成岂不是太宽泛,有悖于刑法的谦抑性原则。”
  ……
  辩论赛现场,24名选手被分为4组,每组控辩双方各3人,各组双方围绕随机抽取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展现了不俗的专业功底和论辩才能。
  “本次辩论赛组织保障好,辩题选择好,选手表现好!”比赛评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周新平在作点评时,用三个“好”字高度评价本次竞赛活动。
  “参赛选手们在语言表达、临场反应、团队协作等各方面表现突出,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逻辑的力量和法理的光辉,充分展示了孝感检察公诉人的风采和扎实的业务水平。”比赛评委、市律师协会会长周雪松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这次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旨在切实提高公诉人员在案件审查、法律适用、出庭指控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提升全市刑事检察队伍整体素能,适应新时代刑事检察工作的需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伦表示,参加本次辩论赛的选手是全市刑事检察队伍的优秀代表,希望选手们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办案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全市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终,根据辩论赛等四个环节竞赛的综合成绩按比例折算结果和各单位竞赛组织情况,本次公诉业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

  公诉业务标兵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   熊瑛
  孝昌县人民检察院   李微
  大悟县人民检察院   张黎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   金玉
   汉川市人民检察院   陈腊梅
    汉川市人民检察院   黄晓天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茂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剑锋为“公诉业务标兵”获得者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公诉业务能手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   黄纯玲
 云梦县人民检察院   易曼
  云梦县人民检察院   朱博文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   刘天桐
  大悟县人民检察院   李自强
 汉川市人民检察院   王阳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   刘宇娟
  应城市人民检察院   黄俊麒
  云梦县人民检察院   胡典钰
  省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陈启兵,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鸿青为“公诉业务能手”获得者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公诉业务优秀奖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   赵红
  大悟县人民检察院   常颖
  孝昌县人民检察院   于曰晓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   李灵芝
  云梦县人民检察院   涂佳乐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   余露
  孝昌县人民检察院   张静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   陈志明
  孝南区人民检察院   黄柳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汉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伦为“公诉业务优秀奖”获得者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优秀组织奖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
  大悟县人民检察院
  孝昌县人民检察院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芳颁发“优秀组织奖”,并与获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辩论赛以视频形式向全市基层检察院同步转播,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干警在主会场观赛,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和刑检部门全体同志在各分会场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