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强基固本】孝南区检察院“青锋读书班”正式开班

【字号:    】        时间:2023-08-25      

本网讯(通讯员 向家欣)为进一步深化我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青创”活动,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加快年轻干部的成长步伐,8月25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青锋读书班”正式开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第一讲,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龚旭辉解读了《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青锋读书班”活动的实施方案》。

田俊明检察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加强对年轻干部培养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开展青锋读书班工作是实现高质效办案的迫切需要,是弘扬新风正气的迫切需要,是激励青年干警踔厉奋发、实干担当的迫切需要。

他对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身心投入。青年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形势任务变化要求学、各地竞进态势倒逼学、自身能力不足必须学,做到身到心到、服从各项学习安排。

二是见贤思齐、主动参与。年龄大的同志要承担起传帮带的任务,年龄相对较长的同志要主动学习弥补自身能力的不足,建设学习型机关需要全院上下共同参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三是精心策划、注重效果。政治部要加强组织指导和日常管理,班委会要加强具体实施,认真开展青锋读书班各项活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

“青锋读书班”系列活动将长期坚持,通过与主题教育和各级培训相结合、与市院“琢玉学堂”相衔接,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走出去”和“引进来”、交流分享和专题辅导相交叉等形式,从政治赋能、专业训练、实践历练、综合素养四个层面进行课程模块设计和对青年理论学习成效检验方式的全面革新,精准聚焦青年检察人员成长成才所需、创先争优所向、事业发展所盼,帮助青年检察人员实现铸魂赋能、递进培养。

 

开班式后,田俊明检察长为全体学员作了《关于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要点》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的概念、办案机制的适用范围、办案模式及运行流程、办案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此为 “青锋读书班”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