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媒体关注】“新生活让我特别有奔头” 驻村工作队给易迁点村民送温暖

【字号:    】        时间:2023-02-06      

  

  

  年前就来过了,现在又来了,还送来这些东西,让我们怎么好意思呀!1月31日,在大悟县夏店镇夏店村夏明攀家,他一边泡茶一边向前来给他家拜年的大悟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干部道谢。“在这里过年,特别舒服,不像以前的危房,而且我家早就脱贫啦,这新生活让我特别有奔头!” 

  夏明攀本人患病常年吃药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爱人智力低下,两个女儿读书,一家人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过去生活在危房内,却无力整修兴建。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大悟县近年来启动易地搬迁工程,夏店村40户村民陆续搬进新房。 

  夏明攀现在居住在易迁点。墙上挂着小红灯笼,房间被照得亮堂堂,透过窗户还能望到室外的绿意。“旁边就是村部,平日里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村干部,很快就解决了。”夏明攀说,“住在这儿,可太方便了。” 

  搬得出,还要稳得住。做好“后半篇文章”,大悟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道用心思、下力气。他们对易地搬迁点环境卫生、供水等公共服务设施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配备了2名易迁管理员;同时他们对于居住在易迁点因病因残无人照顾的五保户、特困户经常上门慰问,时时关爱。 

  窗外,山峦起伏,河水荡漾。“现在,条件好了,我们待在家里特别舒心。”夏明攀笑着说。 

  夜幕降临,夏明攀一家齐聚一堂,满桌的菜飘着香味,夏明攀举起酒杯,眉开眼笑:“祝咱全家兔年大吉,年年有‘鱼’。今年有信心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