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邀请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

【字号:    】        时间:2018-12-03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宇)为提高办案质量、自觉接受外部监督,1126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案件质量评查会,邀请5名人民监督员、2名特约检察员对我院2018年已经办结的部分案件进行案件质量评查。 

  会上,人民监督员逐一查看了案件卷宗,对每个案件的实体、程序、办案时效、涉案财物处理、法律文书制作以及卷宗装订等方面进行了评查,并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最后,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对我院的案件质量作了整体评价,表示我院的办案质量高,程序规范,并对个别案件文书制作中存在的细小瑕疵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人民监督员案件质量评查会为加强规范司法办案活动,积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提供了有效的渠道,保证了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了司法办案的公开、公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探索有利于人民监督员行使监督权的更多渠道,提升检察机关的办案透明度,从而促进案件质量的不断提高,努力让公民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