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南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字号:    】        时间:2017-09-25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宇)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监督员知情权,发挥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近日,孝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该院职务犯罪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活动中,5名人民监督员、3名特约检察员首先查阅了该院2016年职务犯罪立案情况台帐、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台帐以及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务的处理情况台帐,并听取了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关于案件质量评查的工作说明。随后,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又详细查阅了8件案件卷宗,对每个案件的执法办案程序、办案时效、涉案财物处理、文书制作等项目进行评查,并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提出书面意见。 

  经过仔细评查,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一致认为孝南区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做到了案卷整洁有序,办案程序合法规范,并希望该院继续保持执法办案的客观公正,加大检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