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召开2022年上半年述职报告会 人民监督员应邀全程参与

【字号:    】        时间:2022-07-22      

   

  为全面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省院“素能提升年”要求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安陆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1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述职报告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人民监督员幸启德应邀全程参会监督。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上台“晒出”成绩,接受“检阅”,汇报了工作亮点和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了表态,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既指出问题短板,又给予鞭策鼓励。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对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政治引领下系统把握中心大局。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司法机关,我们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实“从政治上看”,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更加自觉、务实得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责任。二要在社会发展中切实担起检察责任。要主动作为、能动履职,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抓手,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美好期望,持续做强主责主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三要在日常管理上不断提高整体素能。要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为契机,结合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坚定不移抓好落实,以更实举措筑牢思想建设根基、以更严要求抓好作风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专业化建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监督员幸启德会后表示,在听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报告和检察院领导们的点评讲话后,我直观感受到市检察院上半年的工作成效提升显著,亮点特色可圈可点,我对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也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认知,这些让我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我为今天的述职报告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