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孝感市检察院 > 检察听证

大悟:以公开促公正 职务犯罪检察官联席会上来了人民监督员

【字号:    】        时间:2021-12-08      

 
  本网讯(通讯员: 吴迪 李登)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人民监督员座谈会上的精神,积极探索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新方式,近日,大悟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列席职务犯罪检察官联席会议,认真接受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办案活动的监督。  

  会前,案件承办部门向人民监督员韩国平、李琳递交了职务犯罪相关案件材料,两位人民监督员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了解。   

  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汇报了案情、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等,随后人民监督员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我也是首次参加职务犯罪检察官联席会议,检察官发表了非常专业的意见,让我们清晰的了解到案件办理需要合法、合理,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生动的普法教育,更让我零距离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审慎、精细、专业的办案态度,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参与此类活动。    

  以前我也受邀参与过检察机关公开听证等活动,但是此次职务犯罪检察官联席会还是第一次,才知道检察官办理案件时,这么严谨地对案件进行事实分析、严格地把 握每项证据, 以及检察机关的自信、开放和担当。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检察机关会保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后,该院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刘辉表示,人民监督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对人民的感受、司法需求,有深刻的理解。他们的人民情怀,文化认知、直观、理性表达涉案事实,情理与检察官专业判断形成互补,确保案件做到公正处理!